周鲜华教授在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公益行——走进东北”暨东北暨内蒙古地区高校会计学教师联合会2019年学术年会做主题报告 2019-09-19 13:28


    97日,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公益行——走进东北”暨东北暨内蒙古地区高校会计学教师联合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校新宁科学会堂隆重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专家学者,全国高端会计人才,东北及内蒙古地区高校教师代表、企业代表与报刊、杂志社、出版社等单位代表160余人参会,共同对大智移云时代背景下会计转型与高校会计人才培养展开了深入研讨。

会上管理学院周鲜华教授做了题为“我国会计制度演进中的人才培养与未来展望”主题报告。她通过梳理会计法律法规的国际化进程、会计教育和人才培养变革历程,提出了在大智移云新时代背景下会计与会计教育的未来发展之路。她指出未来的会计应是互联共享的会计、智能驱动的会计,未来会计教育应不断致力于开创“互联网+会计”的教育模式、拓展校企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专业化会计教育培养计划以及推进会计教育国际化进程。最后周教授结合我校会计教育特色,阐述了我校会计教育在新时期下的创新实践。

周教授教学经验丰富、学术见解独到,其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共识,促进了我校会计学科的对外交流,增强了我校会计专业的影响力。 

 IMG_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