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团队来管理学院调研交流 2019-10-16 18:29


1011日,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主任杨世忠教授、法务会计研究中心主任张苏彤教授为首的会计系团队来我校管理学院调研交流,管理学院相关领导与会计系的六名教师参加了座谈,双方就法务会计专业设置与学科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中,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会计专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法务会计专业设置的基本情况,并就法务会计的课程设置、学时分配、教学内容、授课形式展开了交流,并探讨了如何将会计专业与各自学校的专业特色相结合的办学路径。最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向管理学院赠送了张苏彤老师刚刚出版的《法务会计理论.实务.案例.习题》一书。

今年是法务会计进入中国整整二十年的时间,法务会计已经成为会计学的新领域和新分支,并在当前经济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调研交流,有利于兄弟院校的互相学习与借鉴,从而促进了两校法务会计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