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榜样的力量焕发初心”,管理学院新老书记共上一堂党课 2019-10-28 10:00


 

20191023日下午,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在C3-204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主讲人由原党委书记齐宝库教授和现任党委书记苏立红共同担任。

原党委书记齐宝库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砥砺奋进”为主题,从入党初心、共产党宣言、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及教师的初心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理解。对教师应如何践行好 “初心”与“使命”,他从注重思想觉悟提高、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重要性、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注重自我提高为培养人才做贡献等三方面,结合自己从事教育教学及管理、党建等工作数十载的收获和体会,号召全体教师党员把党的教育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砥砺奋进。在场党员深深为齐宝库教授的深深情怀和执着精神所感染。

学院党委书记苏立红以“用榜样的力量焕发初心,以纯洁师风担负新时代教师使命”为主题,首先对齐宝库教授对管理学院建设发展的贡献进行了肯定,并对他几十年严谨治教的专业精神、爱院如家的主人翁精神、对事业发展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甘为人梯的精神进行了高度的评价,特别是退休返聘后仍然无私地为管理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发挥重要作用,为BIM技术的应用与研究积极作为,成为管理学院身边的榜样。苏立红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向齐宝库教授学习,让这种精神成为在管理学院永远传承。接着,苏立红书记也对管理学院教师党员中涌现的精诚致教、勤恳育人、肯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事例进行了评价,肯定了榜样的作用与力量。最后苏立红书记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内涵”的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就“教师的初心与使命”展开思考,号召党员以身边的典型为榜样,带头学习和传承好管理学院的精神,形成人人争先、人人奉献、团结向上的良好风气,使党员队伍成为一股助推管理学院发展的强大力量,以最纯洁的师风担负新时代教师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