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田高良教授“大智移云时代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探讨”专题讲座 2019-11-19 14:01


20191114日下午两点,由中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于我校建筑博物馆二楼报告厅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教授(美国哈佛商学院案例研究项目成员、美国会计学会会员、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指委委员、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陕西财务成本研究会会长)做了题为大智移云时代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探讨专题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周鲜华主持,部分MPAcc指导教师以及全体MPAcc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田教授首先以介绍大智移云时代为切入点,通过介绍财务共享是什么、为什么要建设以及怎样建设、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法,未来发展方向等五个方面,对财务共享中心的建设做出了详细的讲解。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财务一体化和财务共享的关系,区块链和财务共享的关系,审计和财务共享的关系以及在大智移云环境下我们研究生如何适应这个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田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其形象生动的解答引起现场热烈掌声,师生之间的充分交流进一步丰富了本场讲座的内容。

讲座最后,管理学院院长孔凡文对活动做出了总结,同时感谢田教授将报告课酬全部捐献给承办单位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用于设立MPAcc学生奖学金,鼓励学生争取优秀、开拓创新。

 

本次MPAcc公益大讲堂活动为我院提供了与会计知名学者的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促进了我院MPAcc学科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