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管理学院团队在第八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中获一等奖 2019-11-26 10:08


20191121日,2019第八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由齐宝库、张铎为指导老师,肖彤、李一婷、魏琰峰、冯军民、张新宇、白雪和陈佳思等组成参赛团队,凭借作品“北京2019世园会国际馆项目BIM综合应用”荣获院校组一等奖。

“龙图杯”大赛为行业公认的最高级别BIM赛事,得到行业各界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主办方中国图学学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相关政府部门和科研院所的指导支持下,举办了2019第八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本次大赛共有设计、施工、综合、院校4个组别的1844项成果参赛,其内容涵盖工程项目建设前期、设计、施工、运维等各个阶段。该赛事为BIM技术在我国建设行业广泛深入应用起到很大推动作用。

该团队历经两年时间,经过不断的钻研和探索,将BIM技术应用于北京世园会主要场馆——国际馆项目的工程建设全过程,利用BIM技术实现项目模型构建与深化设计、施工规划与组织设计、情景模拟与效果展示、过程跟踪与动态控制等多方面综合应用,最大限度的减少工程变更,科学指导施工,为工程的顺利实施,降本增效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在大赛初审、复审过程中得到评委的肯定,获得现场答辩资格。7月27日,在北京西郊宾馆进行的现场答辩中受到行业专家、高校教授、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院校组一等奖。

近年来,管理学院不断提升BIM教学质量和水平,积极创新BIM人才培养模式,为建设行业输送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尤其是齐宝库教授一直致力于管理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为BIM教学及高水平BIM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管理学院也将继续为社会提供BIM咨询服务和为我校争创一流学科作出更大努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e7b3cdc404df8165b84294f69aa62c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