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刘志远教授《人才变局与管理会计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2019-12-02 11:17


20191129日下午,由中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于我校建筑博物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此次是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第二期“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活动,并有幸邀请到了现任南开大学商学院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内部审计协会顾问、全国会计研究生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对外经贸会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会计学会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会计评论》共同主编刘志远教授。刘教授为我们做了一场题为《人才变局与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周鲜华主持,部分MPAcc指导教师以及全体MPAcc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刘志远教授从会计人才需求的变局、管理会计的管理属性以及如何培养管理会计人才三个方面对会计行业的变革、会计人才面临的挑战和需要的转变、应该如何理解管理会计、管理会计应当发挥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基于会计行业的变局和会计人才能力框架分析了新时代会计人才应具备的能力以及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方法。在提问环节,刘教授仔细解答了同学提出的区块链技术如何与管理会计融合和作业成本法在国内企业应用效果的问题,让在场师生更加体会到刘教授渊博的学识和严谨的学术素养。

讲座最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苏立红和副院长周鲜华分别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并寄语在场同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的会计人、管理人!同时也感谢刘教授将报告课酬全部捐献给管理学院用于设立MPAcc学生奖学金,鼓励同学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本次MPAcc公益大讲堂活动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同会计名家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同时推动我院MPAcc学科建设发展迈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