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圆满完成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2020-06-20 09:58


 

为了保证研究生如期毕业同时确保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按照学校研究生院关于疫情期间学位论文答辩的工作指导方案,依据学院统一制定的《2020届研究生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实施方案》,6月17日下午,我院采用“在线视频答辩”的形式完成了申请2020届硕士研究生(第三批)授位的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答辩申请与审批采用线上形式,答辩之前完成了材料提交与审核、设备及软件测试等工作。答辩通过网络平台召开视频会议,采用“一用一备”双平台方案,并全程录像,确保了“在线视频答辩”的规范性与权威性。

本次终期答辩分为7组,共有74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参加,涉及工程管理、建筑与土木工程以及会计等三个领域和专业。学院邀请7位校外专家担任每组主席,会计专业4个答辩小组分别邀请1位实务专家担任评委,并要求每组评委一定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严格遵守制定的答辩流程方案,对学生的论文答辩情况严格把关、保证质量!

答辩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视频、学位论文PPT共享的方式与本组专家评委进行实时交流,答辩报告结束后,答辩委员会专家针对论文内容分别进行了提问,答辩同学进行了准确的回答。

学院7个答辩小组答辩过程整体表现平稳顺利,确保了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为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画上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