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国房地产校企协同育人研讨会”(东北区域) 2020-09-29 20:32


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和全国房地产策划大赛组委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房地产校企协同育人研讨会”(东北区域),于924日下午在我校建筑博物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沈阳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宁先圣、易居企业集团教育板块负责人陈国胜、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和我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带头人刘亚臣、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房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周国军、来自东北地区11所高校的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相关的院系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苏立红、副院长项英辉和栾世红、房地产系主任刘宁和相关专业教师、竞赛指导教师代表、参赛学生代表、相关领域研究生和本科生等,共110余人参加了活动。宁先圣副书记代表我校致开幕辞,他对各位嘉宾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项英辉副院长主持会议。

陈国胜先生作了题为“房地产行业变革及人才需求”的主旨报告。与会嘉宾就房地产人才培养领域的校企合作、课岗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双一流建设、实验室建设、策划大赛解析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会场气氛热烈,交流和研讨成果丰富,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作为我校的优势特色专业之一,多年来为辽沈地区乃至全国的建设房地产行业领域,输送了大批高水平专业人才。“中国房地产校企协同育人研讨会”多年来作为一道社会认可的品牌,为提升我国房地产人力资源建设水平和房地产行业发展质量,发挥着积极作用。通过多次承办该系列活动,我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社会影响不断扩大,校企协同育人水平不断提升。我校作为东北地区房地产人才培养的领军高校,未来将为推动本地区房地产专业人才培养事业再上新的发展台阶作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