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大赛启动仪式 2020-10-12 14:40



  为激发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和学院教学与育人工作实际,107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举办首届课程思政大赛启动仪式,学院党政领导、系室主任、教学督导及部分参赛教师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党委负责人明确指出本次大赛的指导思想和课程定位,公布了竞赛方案,并代表学院对本次大赛提出希望和要求。学院由领导班子、教学督导、学术委员会成员组成了评审小组。启动仪式结束,学院随后组织了初赛,评审小组现场集体观看了部分参赛课程视频。

本次竞赛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初赛,参赛教师按竞赛规则上交每人20分钟的教学视频,评审小组初评后,进入第二阶段的决赛。决赛将组织现场公开教学, 通过评比打分确定最后的比赛结果。比赛获得优秀课的教师,学院将进行表奖,并分期举行课程思政优秀教学示范课。参加教师均为自主报名,学院3个教师党支部推荐,本次共有14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活动方案经过了充分准备与论证,党委工作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立足课程育人根本任务,旨在通过课程思政实践,树立师德师风典型,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孕育尊师重教的良好校园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