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首届“课程思政微课大赛” 2020-10-23 16:09




  为激发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和学院教学与育人工作实际,10月份,管理学院党委举办首届“课程思政微课大赛  

10月7日下午学院举行启动仪式,学院党政领导、系室主任、教学督导及部分参赛教师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党委负责人明确指出本次大赛的指导思想和课程定位,公布了竞赛方案,并代表学院对本次大赛提出希望和要求。学院由领导班子、教学督导、学术委员会成员组成了评审小组。启动仪式结束,学院随后组织了初赛,评审小组现场集体观看了部分参赛课程视频,评出6名优秀教师进入决赛。

10月21日下午,学院组织了现场公开教学竞赛,学院党政领导、系室主任、教学督导、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经过两轮竞赛,学院评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优秀奖9人。本次参加教师多为中共党员,均为自主报名,共有14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学院3个教师党支部推荐比赛获得优秀课的教师,学院将进行表奖,并分期举行课程思政优秀教学示范课。

本次活动方案经过了充分准备与论证,党委工作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立足课程育人根本任务,旨在通过“课程思政”实践,树立师德师风典型,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孕育尊师重教的良好校园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