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规范党组织活动喜迎建党百年 2021-03-19 14:46


开学伊始,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领党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喜迎建党百年,为党的生日献礼,管理学院党委着重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从规范党组织生活入手,先后制定了《管理学院党委关于规范党组织生活的有关规定》、《管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日活动的有关规定》。前者明确了党组织生活的基本内容、基本形式,提出了开展党组织生活的六项要求,后者明确了组织形式、党日活动内容和活动要求。规定每月第一周周三为党支部集中组织开展党日活动、最后一周周三为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的固定时间。

31日,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规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安排和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对本年度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讨论修订了《管理学院推荐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列为发展对象考察标准》。33日,学院党委线上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师生党员近190人参加。会上党委书记就本年度党组织工作有关规定进行了解读,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严肃认真参加党组织生活、学党史喜迎建党百年、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三个方面要求,并带领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后,8个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开展了第一个党日活动,并按照学院党委要求认真部署了组织生活会,积极进行准备。

目前,各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要求,正在有序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3个教工党支部已经完成,5个学生党支部将于学生返校后陆续完成。

通过加强党组织活动规范,细化党日活动要求,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严谨性,提升了党员的组织观念、纪律意识和党性原则,增强了党组织活动的实效性,从而更好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组织活动质量提升。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下一阶段学院将紧密结合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更好地丰富党组织活动的内容,以严肃活泼、严谨有序的方式庆祝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