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建+N”引领工程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 2024-02-01 10:08


管理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博学上进,知书达理”的院训,以“党建+N”工作模式为引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本科教学为核心,全面统筹、合理安排,扎实开展各项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努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1、党建+学科专业

打造优势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学院结合社会人才需求和学院办学优势,不断探索本科教育办学方向,多次调整专业招生以适应社会需求。目前学院共有7个本科专业,招生专业数量居全校之首。在提高招生人数的基础上,更加重视专业建设,先后获批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2个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程管理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先后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专业评估(认证)。

undefined

2、党建+课程思政

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抓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学院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将党建工作有效融入到学院教育教学、思想政治教育等各项工作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并全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开展“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孕育新时代良好师风”课程思政微课大赛、“抗疫”主题课程思政大赛、“管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协同育人示范点”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实现了党建与育人的双向促进。

3、党建+三全育人

经过多年的办学积累,学院目前在校生人数上升为全校第二,人才培养层次和类别丰富,涵盖各类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国际化招生培养本科生、留学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和辅修专业学生等。学院注重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教书育人的示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育人工作深度融合。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注重思想品德教育和综合素质培养,实施“1+3”教育模式,以专业教育为核心,以知书达理教育、社团建设、DAB创新工作为辅助,育人成效显著。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牢牢抓住“知书达理”这一育人工作品牌,坚持做到“教育有方,过程有矩,管理到位,成果显著”,学院多次被评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先进单位。

undefined

4、党建+服务社会

学院党委注重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加强党建内涵建设,引领师生党员有效发挥专业优势,在全力做好人才培养的基础上,努力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在技术服务、政策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学院科研工作不断实现发展,三十年来,学院教师发表科研论文千余篇,出版著作、教材百余部,科研进款近亿元。学院教师紧盯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结合专业优势,撰写的多篇高质量资政建议被各级政府部门采纳,为辽宁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