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2022-03-21 13:06


亲爱的老师、同学和校友们,大家好!

欢迎并感谢你们加入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管理学院从1993年成立至今,经过全体师生的努力以及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帮助,取得了很大成就。秉承“博学善建、厚德大成”的校训,学院以本科教学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培养国家建筑等行业领域高级管理人才,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不断努力。

春华秋实,开拓创新。学院目前拥有本科和硕士两个层次的教育教学体系,并设有土木工程(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博士后流动站。本科教育涵盖工程管理类、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等9个专业,研究生教育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个学术学位学科点和工程硕士、工程管理硕士(MEM)、会计硕士(MPAcc)三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现有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1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6人,辽宁省教学名师和沈阳建筑大学教学名师6人。管理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代代管院人的拼搏奋斗,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与深切期待!

学院的老师们,我们既肩负着传授知识,教书育人的大学使命,又肩负着科学与学术研究的艰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心爱护学生,以培养学生专业素养、诚信品质、敬业精神、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为己任,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培育出更多更优秀的栋梁之才。以科学、严谨、务实的科学与学术研究精神,多出高质量成果,促进学院发展,服务于社会和国家!

亲爱的同学们,“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读书学习的时光总是美好难忘的。当你踏进管理学院大门时,希望你们只争朝夕、好读、好学、好思、好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与此同时,我们非常欢迎国内外的莘莘学子报考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

心系学院的校友们,沈阳建筑大学的长廊边、稻田旁,还有一个管理学院大家庭在等着你们。管理学院新的时代要由新一代的管院人来创造,而这一切,也寄希望于广大校友,对学院发展多关注、多建言、多支持!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站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的历史新起点,建大管院人将继续大胆创新,坚持“立德树人”,坚守学术道德标准,坚持严谨治学,深化教育改革,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管理学院院长 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