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2021-09-01 15:35


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成立于1993年,其办学历史可追溯至上世纪50年代学校设置招生的计划与统计专业和80年代设置招生的建筑经济与管理、工程造价等专业。

目前,学院拥有本科和硕士两个层次的教育教学体系,并设有土木工程(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博士后流动站。本科教育设有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会计学、土地资源管理、城市管理和应急管理等专业。研究生教育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科点,土木水利硕士学位授权点,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授权点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授权点。同时,学院还设有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ISEC)项目,并承担着工商管理等专业本科留学生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土木水利等学科专业研究生留学生的教学任务。

学院设有工程管理硕士(MEM)教育中心、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项目中心、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实践教学中心、BIM研究与应用中心、房地产研究所、工程财务研究所、智慧城市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产业金融研究中心、法务会计中心、城市与国土资源遥感动态监测实验室和辽宁省城市经济与区域发展研究基地等,作为主要教学科研和对外服务单位。

学院现有教师8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60多人。专任教师中教授占23.8%,副教授占47.6%,讲师占28.6%,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52.4%,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占47.6%。学院现有学生2000多人,其中:其中:本科生1427人,研究生646人(全日制371人,非全日制(MEMMPAcc275人)。

学院秉承“博学善建,厚德大成”的校训,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本科教学为核心,为国家和辽宁省地方培养了大批工程管理类、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等高层次管理人才。学院坚持“求真务实,打造特色,创新发展”的方针,努力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