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专业(ISEC) 2021-09-09 10:46


工程管理专业(ISEC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用于新兴工程技术与管理的专业性人才。培养具有 “全球视野、明辨性思维、协同创新”能力,及较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英语沟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了解全球工程项目在设计、采购、施工、运营和建筑资产维护等每个阶段的专业技能。能够在全球建筑合作项目中为客户制定更好的方案,更有效的管理和更大的社会价值。 

本专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省首批一流专业,辽宁省本科优势特色专业。本专业大部分课程采用全英和双语授课模式,充分注重国内外课程体系、教学理念的融合和互补。以学生成长发展为中心,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积极性,将明辨性思维贯穿教学全过程。培养模式上学生可以选择大学四年均在本校完成本科阶段学习;或在国内本科就读两年后选择赴海外合作院校继续就读相关专业,满足海外合作院校学位授予条件可获得中外本科双学位。 

主干课程:明辨性思维、国际化课程学习技能、国际化课程学业生存、创新思维训练、工程结构、工程估价、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力学、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工程经济学、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设法规、BIM原理与应用等 

毕业后成绩优秀学生可选择继续攻读国外高校的研究生;选择就业的学生,可在中外大中型建筑企业、项目咨询公司及中国大型企业驻外机构及涉外项目任职,还可以在传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相关双语教学及参与中外合作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