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专业 2021-09-09 10:48


应急管理专业

本专业根据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实际需要,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及敬业精神、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道德修养,学习并掌握应急管理方向理论基础及相关知识,能在社会应急管理、政府应急管理、企业应急管理等领域,从事应急法律法规、政策制定与分析、应急指挥与决策、应急资源管理、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研究与实务工作;具备应急分析与协调处置能力、高效高质量应急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从事应急管理工作的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我校本专业为我省首批开办的应急管理专业。社会对本专业人才需求高,而目前该专业人才供给短缺。本专业结合我校建筑土木特色,尤其擅长建筑行业应急管理。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带头人承担并完成多项应急管理领域的课题,并参与相关社会服务项目。

主干课程:管理学、应急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与管理、灾害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突发事件应对法、心理学、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应急资源管理、决策学、风险评估与管理、事故与灾难应急管理、应急工程管理与方法。

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单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