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专业 2021-09-09 10:48


城市管理专业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城市管理学、城市经济学、城市信息化管理技术、城市建设技术与知识,具备较强城市综合管理能力、城市建设和更新能力、城市发展实践和创新能力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我校是全国最早开设城市管理专业的高校之一,是全国城市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9所成员高校之一,也是目前辽宁省唯一开设城市管理专业的高校,本专业以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业的底蕴为特色。全部专业教师都具备有博士学位,师资力量雄厚。

主干课程城市经济学、城市土地利用管理、城市社会学、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城市规划管理、社会调查方法、工程造价管理、物业与资产管理、城市基础设施运营管理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城市规划、建设、执法及综合管理部门,城市环境和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城市公用事业单位、城市社区、智慧城市数据采集和研发的相关单位,城市建设与房地产开发相关企业工作,也可在相关教学和科研单位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