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资源管理专业 2021-09-09 10:49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掌握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及资源学的基本理论和土地资源管理基本知识,具有“测量与制图、国土资源调查与评价、土地信息技术应用与开发、不动产估价、国土规划与整治、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项目管理”等基本技术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能适应新时代自然资源、城建、农业、房地产以及相关领域工作、研究、创业需要的高级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

专业创办于2003年,是东北地区较早招收土地资源管理本科人才的高校。专业于2016年获批辽宁省第二批转型发展试点专业,以土地资源管理为基础,汇集了我校土木建筑、工程管理(造价)、房地产等优势学科资源,构建了核心能力8大课程集群和特色化实践教学体系,打通了“宽口径、广覆盖”的就业门路,有效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率。

主干课程:土地管理学、地籍管理、地理信息系统、国土空间规划、土地估价与实务、土地利用工程、测量学、摄影测量与遥感、土地利用规划学、房地产经营管理、房地产投资分析、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土木建筑工程概论

毕业生可在住建、房产、规划、自然资源等政府部门、土地及房地产评估、房地产开发、咨询、物业管理、投融资企业、建筑工程企业和其他大型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土地管理、投资、规划、开发、评估、测量、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等相关工作。近几年毕业生就业单位类型主要为政府公务员、事业单位、建筑类企业、房地产类企业、土地科技服务类企业、土地资产评估类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