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 2021-09-09 10:51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

本专业主要面向房地产行业与企业,培养掌握技术、管理、经济和法律等专业基础知识,具备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分析与开发管理的职业能力,具备投资估算与工程营造的职业能力,具备市场营销与市场服务的职业能力,具备较高的科学文化素养和专业综合素质,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应用型管理人才。

本专业是全国最早开设的房地产专业,始创于1993年,并可追溯至1989年开设的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房地产专门化方向)。专业汇集了本校土木建筑等优势学科资源,有效提高了人力培养质量。专业于2013年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主干课程: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力学、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工程估价、会计学、房地产估价、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房地产投资分析、房地产市场策划与营销、房地产法律制度。

毕业生毕业主要就职于全国知名的房地产企业,从事项目策划、建设、营销等工作;部分毕业生就职于建筑和咨询等企业,从事工程建设、工程造价、工程监理和市场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