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专业 2021-09-09 10:52


工程造价专业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由土木工程技术与管理、工程经济与造价、建设法律法规、造价信息管理等组成的开放性的知识结构,熟悉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和前期决策,具有建设项目投资估算、招标工程量清单编制、投标报价编审的能力,具备建设工程合同管理、成本管理等相关专业知识的高层次、实用型人才。

本专业2019年被确定为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2020年通过住建部首批工程造价专业试点评估(认证),并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在国内较早建立与注册造价师执业考试接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办学质量高,历届毕业生的一次就业率、考研升学率、执业资格考取率均名列前茅。2)建立了以国家级教学团队、省级教学名师及优秀青年博士组成的师资队伍。本专业有教师担任全国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分指导委员会委员。专业教师大多具有注册执业资格。3)专业教师聚焦于建筑行业工程造价管理研究,形成了以教授领衔的核心课程教学团队,实现教学科研双育人。"

主干课程: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安装工程估价、建筑与装饰工程估价、工程造价管理综合实训

学生毕业后,可在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建设监理与项目管理企业、工程设计与咨询企业、房地产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造价相关业务工作,具有一定实际工作经验后可考取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