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专业 2021-09-09 10:53


工程管理专业

本专业主要面向我国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培养学生具备建设工程全过程管理能力和关键环节工作能力,为大中型土木工程建设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培养具有较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工程管理专业是新兴的工程技术与管理交叉复合性学科。该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信息工程、土木工程等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本专业分别于200720122017年通过全国工程管理专业的教育评估和复评,2015年被评为辽宁省本科优势特色专业,2018年获批辽宁省首批一流专业,2019年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有教师担任全国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分指导委员会委员。

主干课程:建筑力学、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工程经济学、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设法规、工程结构、工程估价、工程项目管理等。为适应建筑业未来发展趋势,开设了BIM原理与应用、创新创业等课程。

学生毕业后,可在大中型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工程项目咨询企业及政府相关部门从事相关工作;还可以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相关教学与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