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开展“铭记先烈、牢记历史”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4-03-29 10:39


为深入学习辽宁“六地”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充分发挥辽宁红色文化资源的重要作用,3月27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管理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展了“铭记先烈、牢记历史”清明祭英烈活动。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展厅、“九一八”爆发和东北沦陷展厅、日本在东北的血腥统治展厅、东北军民的抗日战争展厅、日本扩大侵华与抗日运动高涨展厅、抗日战争爆发和侵略者最终下场展厅和中日两国人民以史为鉴展厅,从日军自爆南满铁路桥反诬中国军人所为到东北沦陷,从全民族抗战到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日本投降,每一幕都在告诉同学们,那段痛苦的历史不能忘记。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这段沉重的历史有了更深的感悟,理解了和平来之不易,强化了自身责任意识,同时在峥嵘历史之中切身体会到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民族精神,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会永远铭记历史,不忘先烈的奋斗和牺牲,将红色革命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