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 2019-03-14 15:40


学院以“国际化”为学科发展和专业办学导向,深入实施教育国际化战略。先后与英、美、德、澳、韩等国家和地区的12所院校建立合作关系;达成了合作办学和科研共享项目3个;与英国贝尔法斯特大学、英国女王大学、美国阿拉斯加大学、美国密西根大学、德国达姆施塔特应用科技大学、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分别开展交流互访、联合办学、交换学者、海外实训、专业共建等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以转变办学理念为战略前提,以专业课程资源为关键载体,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的人才需求,学院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制定了专门的教学计划,从专业课程设置、专业实训安排、论文撰写等多个角度科学规划、统筹布局,以国际化、专业化的发展道路,以更强的开放性和前瞻性构建留学生专业教育的未来。

在具体教学过程中,学院坚持有选择地吸收国外优良的教育模式和体制,借鉴国外特色专业与优质课程,并在办学实践中与自身的专业建设、培养模式、教学设计相结合,进行本土化改造,使之互相匹配、优势互补,以“教学模式多样化、课程体系模块化、师资团队国际化、实训教学企业化”为基本,促进了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积极引进国外智力团队,拓宽教师海外视野。学院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地聘请10多位国外专家学者来校承担专业课教学、科研合作、举办讲座等交流访问活动,现已承担世行贷款项目2项、省外专项目5项、开设了外籍专业课4门、举办专家讲座9次。

借鉴国外高水平大学的专业办学经验,架起多元文化交融、优质资源共享的教育平台。与美国密西根大学联合成立了“中美健康管理与绿色人居研究”科研合作小组,合作进行科研攻关、学生交流等项目。与英国贝尔法斯特大学在专业教学建设、师资互派培训和引进国际通用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截止目前双方已经进行了两轮师资互访。